基督徒可以師從反彌賽亞的拉比嗎?
探索經文裡的幾個思考要點




近幾年來,聖靈奇妙地帶領基督徒回歸到遺失已久的聖經中的希伯來傳承。在這個恢復的過程中,有些信徒已經越涉越深,超越了深入讀經的程度。他們時常研究猶太法典和其他古老的猶太經文。還有一些基督徒特地從網路上向以色列的猶太拉比學習,鑽研有關末世彌賽亞的課程,然而這些拉比持有的卻是傳統、而且反耶穌的觀點。

拉比體系的學識和猶太智者的見解,對於了解神的話語確實有很多的幫助。然而大多時候這些補充教材卻會讓外邦基督徒在鑽研更深的真理時眼花繚亂。很遺憾,有些熱愛以色列的基督徒被這些猶太教導吸引,他們的教導看似敬畏神,實際上卻否認神的大能。很快地,這些信徒會陷入懷疑耶穌是唯一為人類贖罪的獻祭的迷途中,他們會對耶穌所表述的意思提出疑問-"如果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章第6 節)。一旦這些基督徒與傳統拉比所信的猶太人單傳的特別救贖盟約對齊時,他們就完全失去了對耶穌的信仰而改信猶太教。

以傳統猶太學來學習神的話語的確有一定程度的智慧和好處。但是,這絕對不能牲掉神的話語本身!試想一下,從這些積極地否認彌賽亞道成肉身的精神領袖身上獲取教導到底能有多少益處?一個師從反對彌賽亞的拉比的信徒,難道不也同時是坐在敵基督的靈的腳下在學習嗎?

聖經裡也描述過相同的陷阱,而且它也發生在早期的教會裡。對於那些想要尋求這些深奧知識的希伯來根源的基督徒來說,這裡有五個問題值得來思考。對於這些問題的思考會幫助你們走在正確教導和神勸導的道路上並繼續活在聖靈同在的豐滿中。

1. 這個教導(教師)是受(從)聖靈(神)感到而來的還是從一個敵基督的靈而來呢?"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就是出於神的;......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就是那敵基督者的靈。 " (約翰1書4:2-3, 約翰2書1:7-8) 這並不是不信的猶太人就沒有什麼可以提供給或教導信徒的。然而,你應該學習對於你從這樣的教師們所學的有很謹慎的分辨。

2. 你正在吃生命的糧還是在吃帶著法利賽和撒督該的酵的餅呢?(馬太福音16:6) 生命的糧就是上帝純淨的話語。上帝的話語以基督耶穌為核心滋養你的身心靈魂體,並使你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但是酵卻不一樣,它代表驕傲,就是把事物吹起來。這就是為什麼使徒保羅寫到知識使人自高的原因。 (哥林多前書8:1-3) 聖經以外的猶太教導也許在知識上激動或是吸引著你。但是,到底這些教導在多大程度上裝備你去完成大使命呢?(馬太福音22:37-38, 28:18-20)

3. 你是否學習了很多但是並沒有行走在更大的真理和聖靈的能力中呢?這個情況曾發生在早期教會中受假教師教導的人身上。(提摩太后書3:7) 請牢記的一點是你教導的目標是愛。(提摩太前書1:5) 記住,沒有愛的真理不是全備的真理。在你學習了不以耶穌為核心的猶太教導後,你更認識和愛耶穌了嗎?

4. 你的猶太教師對於彌賽亞信徒的立場是什麼?他或是她對於彌賽亞信徒的態度通常反應了他或是她在有意識或是無意識間受到敵基督的靈的影響的程度。據我所知,基本上所有去接觸和門訓基督徒的非彌賽亞信徒的以色列人團體都是有目的地讓這些基督徒遠離彌賽亞信徒。彌賽亞信徒的存在使他們感到憤怒。

5. 你為你的猶太教師的救恩禱告了嗎?你對你的猶太教師講論救恩了嗎?上帝藉著外邦信徒來激發猶太人使他們認識彌賽亞。可以確定的是,上帝也賜給了以色列極大的寶藏。你可以正當地享受和受益於一些傳統的猶太知識和智慧。然而,以色列最大的寶藏就是人類的救主,可是她仍然拒絕。如果你的猶太教師們拒絕耶穌,即使他們有可能是羊群中的狼,但是上帝仍然充滿熱情地愛他們。上帝的心是願望他們得著救恩。(羅馬書11:28, 10:1) 這也是你心中的願望嗎?

我們十分感謝你們中間為我們新的網頁的設計奉獻的每一位。主通過你們豐富地供應了所需要的資金。設計公司已經開始工作了。然而,我們在更新中文網頁時所需要的額外資金還沒有到位。如果我們的教導簡報祝福了你,你願意禱告在中文網頁更新所需的資金上給予幫助嗎?這將幫助更多閱讀中文的讀者更方便和容易的在網頁上閱讀每篇文章。

再次感謝你們。我們很榮幸在以色列恢復與上帝的關係上與你們一起同工。願主用他的面光光照你們並以他的平安充滿你們。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