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戰爭以色列: 預言性觀點
7月18日2006年

珊朵拉 泰普林斯奇


爭戰之時
所羅門王曾以天賦予他過人的智慧說:「天下萬事都有定時」。去年2月的時候,我們說這是戰爭的時代(詳細請查閱錫安之光網頁,電子報:以色列、哈瑪斯、伊朗和基督的身體–爭戰之時) 就某種意義來說,主耶穌的門徒蒙神呼召是為了在世上與黑暗權勢進行屬靈爭戰。主耶穌曾說過「從約翰開始傳道至今,天國遭受到猛烈的攻擊,強暴的人企圖奪取它」。(馬太11章12)如今,天國降臨世上的過程中,黑暗與靈界勢力盡全力對付人類,而流血事件不停地發生。

以色列這次的軍事衝突稱之為「夏季豪雨行動」。另人驚奇的是這些事件發生的時間並非偶然。這一切事件與猶太曆中的Bein Hameitzarim (悲慘的危難)發生在同一段期間。自從2006年7日12日開始,直到8月3日的Tisha B’Av日,這段時間發生在以色列的靈界/屬世爭戰達到最高潮。過去在歷史上有許多混亂與紛爭都重複的在Bein Hameitzarim期間爆發。(請查閱聖經中的祭節: 希伯來11月9日)。

聖經中「先是猶太人,從是外邦人」的原則仍存在世上的戰爭形態。(羅馬1章16/2章9-10節)真主黨對以色列當地居民發射的火箭炮與飛彈的唯一目的是企圖將以色列完全消滅。這些看似因巴勒斯坦主權問題而引起的恐怖攻擊事實上是因為阿拉伯國家與恐怖組織結盟,目的在於將猶太民族消滅。是一埸邪惡勢力–阿拉與宇宙的創造主對抗的戰爭。無論如何,就算這些地獄的靈界勢力與全球恐怖組織聯合起來也永遠無法與我們聖潔、公義的救主、萬軍之主相比。

讓我們與以色列百姓一起忍受傷痛: 許多受傷的百姓、失去親人的家庭、長期受刺耳的警報聲驚嚇,精神嚴重受創的小孩•••等。這些無孤的猶太居民因長期活在戰爭底下而身心疲備不堪。願神賜給我們恩典來幫助他們,與哭泣的人一同哭泣,並想辨法能付出關懷來安慰目前正處在敵火下的無助猶太居民。(包括阿拉伯人民)願衪賜下恩典,讓我們時時做個代禱勇士,信靠衪並相信衪的安排必是好的。

爭戰的真相
以色列3800年歷史中,我們經歷許許多多不公平的衝擊。戰爭對我們來說已不再陌生。從出埃及、曠野流浪至應許之地,一個接一個的鄰國不停的攻擊我們。這些國家事實不光是敵對以色列,而是敵對以色列的神。

反猶太主義主要是來自敵基督的靈對人類的岐視,也是對至高全能者本身的仇視。即然如此,我們不應該忽略以色列目前正處在一個持續的戰爭當中。(事實上,在1990年短暫的停火看似和平,但假的和平卻給我們的敵人機會去累積更多的軍火,如今像雨滴般落在以色列如此小的國家。

先前我們提到有關以色列的服從和擴大以色列國土之間的條件。這條件關係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猶太人是否能居住在以色列國土上並非只決定於他們是否服從神。衪可以在同一時間做許多事情,祂的做事方式即精緻細膩卻也簡單(請看錫安之光 2006年7月的消息報導。)

總之,歷史上的這一刻,神正在施行公義,衪渴望破除伊斯蘭教根深蒂固的屬靈捆綁同時解救許多回教徒,包括以實瑪利的子孫。神也渴望潔淨聖地,以聖潔的水灑在祂所立約的子民身上。衪以審判與憐憫行公義。這是有關末日的收割和人類救贖大事。最終,祂的榮耀將會彰顯在世上。

目前的戰爭是主耶穌回來前的過渡時期,衪曾向我們透露這個日子。(馬太24章8)

就以現今的情勢分析,敘利亞渴望與以色列發生衝突,並以大量軍火,包括生化武器,甚至核武加以反擊。因為伊朗曾表明會支持敘利亞並部屬武力企圖將猶太人趕盡殺絕。這將成為伊朗總統Ahmadinejad用來攻擊以色列的藉口。敘利亞或許希望美國會在這個時候向以色列伸出援手。這樣一來,便有機會向西方國家宣起聖戰,這場戰爭是伊斯蘭教激進派長期希望向西方國家展開的戰爭–伊斯蘭聖戰。當這場戰爭爆發時,美國的介入是否是神的旨意我們無從而知。

將要發生的事情?
1. 經文預言以色列必須忍受戰爭一直持續到主耶穌的回來才會停止。就算目前的戰爭結束,真正的和平仍需要等到和平大君王來臨之後才會有真正的平靜。所以,讓我們不斷勸告我們的政治領袖,不要再向以色列施加壓力,因為在以色列還為完全解散真主黨恐怖組織以前,草率的停火只會使撒旦的勢力有機會捲土重來,對聖城作出更大的威脅。(以色列曾在1982-83年被西方政權強迫停止對巴勒斯坦恐怖解放組織的掃蕩,未完成任務前就被迫倉促停戰而導至今日局勢的惡化)這並非是神所預定的時間。

2. 神打算藉由以色列和阿拉伯攻擊以色列的戰爭事件來彰顯自己的大能。讓我們牢牢記得神如此榮耀的安排。

3. 神會徹底改變中東的屬靈領域。「在那日來臨時,埃及和亞述之間將修築一條公路。兩國的人民互相來往;他們要一同敬拜上主。那日子一到,以色列將跟埃及和亞述一起敬拜。到那時候,這三國要使全世界人民蒙福。上主–萬軍的統帥要祝福他們說:「埃及是我的子民,亞述是我的創作,以色列是我的繼承人」。(以賽亞19章23-25)同樣的,神要恢復黎巴嫩的榮耀(以賽亞35章2)並使當地的人民能從恐怖的掌權下得自由。但這些經文應驗的時間尚未明確。直到主耶穌回來掌權以前,一切的預言可能不會完全應驗。不論如何,將會有一部份的預言性經文會在現今的世代應驗。Watch and pray.

4. 地獄的計謀是希望將猶太民族消滅。雖然以色列國防部(Israeli Defense Force)盡最大的力量保護以色列,但神呼召全世界基督的身體加入屬靈戰役。教會在世界各地所部屬的代禱勇士將成為決定性關鍵。有人說:「歷史決定於代禱者」。我鼓勵你為以色列禁食、禱告。你們可以在家中或教會成立代禱小組,參加當地為以色列代禱活動,如果你是住在南加州,我們誠心邀請你來參加我們的禱告聚會。

如何代禱
1. 詩篇83篇-願神將祂的救贖傳到世界各地,讓世人都聽到拯救的福音(特別是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使主耶穌的名得榮耀並擊敗祂的仇敵。
2. 詩篇27篇-祈求以色列會牢牢的信靠上主。
3. 提摩太前書2章2-為以色列政府、國防部和世界各地掌權的領導者代禱,在衝突發生的時候做出正確的選擇。
4. 祈求主耶穌寶血的大能和聖名能彰顯在戰場和被攻擊的城市。
5. 列王下6章-祈求神能將敵人的計謀透露給以色列情報局。
6. 詩篇91篇-祈求神能差派天使去保護以色列的士兵,在精神、肉體、靈性上加添力量,特別是在信徒身上,並減少生命的受傷與死亡。
7. 祈求神的恩典能降在以色列信徒的身上,使他們不論是在軍中、防空洞和每一個角落都能散發屬靈的光芒。
8. 箴言26章2-祈求所有攻擊以色列的飛彈和武器落在沒有人住的地方,並減低居民以及建築物的損害。
9. 以賽亞19章23-25-祈求目前的危機能為中東地區的靈界狀態帶來改變,接通埃及和敘利亞之間的屬靈道路。同時也為黎巴嫩居民代禱。
10. 祈求在審判的日子裡,神能顯現正義、施下憐憫。
11. 祈求真主黨、哈馬斯、敘利亞、伊朗和黎巴嫩能悔改並得救。但如果他們拒絕屈服於萬王之王,願神公正對待祂的敵人。
12. 祈求世界的掌權者不要向以色列施加壓力,草率地要求停止對恐怖份子的掃蕩,否則將導至敵人有機會強化恐怖組織的火力。祈求以色列伸張正義,向敵人採取進攻的狀態。
13. 祈求敘利亞、伊朗、美國的介入是神的旨意。
14. 祈求世界各地忠實的基督徒能勇敢得站出來支持並忠心為以色列代禱。
15. 願神的國降臨在世上如同在天上。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