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6這數字及字母及猶太新年有否有特?的意義




傳統的猶太新年 Rosh Hashana 今年落在九月十四日,在這一天我們迎來了5776年。雖然Rosh Hashana 在聖經裡是一個吹號角的日子,

到耶穌的時代它已經被作為世俗的猶太新年來慶祝了。根據與5776關聯的特別的數字及字母,今年對基督徒有否有特別的意義? 你們或許知道,有些學者相信組成5776的數字代表著聖經裡的?鍵主題。聖經中的概念有別於命理,命理是採用數字和符號用與占卜、算命及操縱的目的。而在聖經裡,5可以代表恩典,6可以代表人類或人的行為,7可以代表完全。若這是真的,並且若上帝選擇用我們公認不完美的日曆系統向我們說話,5776可能會迎來世界歷史上轉折性的一年。

5776可能代表我們所知恩典的一種結束,同時也是人任憑己意而行的一種結束。當然,我們可以確信上帝永不缺乏恩典。但是為了我們的好處及幫助我們長大成熟成為彌賽亞的形象,祂的恩典在不同季節以不同的方式彰顯。當時我們可能很不好過,但當上帝的恩典和我們自己的道路全面交集時就終結(或完成)了我們自己的道路。祂轉化我們進入仁愛、喜樂、平安、聖潔及超自然的服事。這實際上是一種審判,吸引罪人來到耶穌面前。

不僅如此,在希伯來文里根據不同的目的數字可以對應不同的字母。5776對應的字母是"tav-shin-ayn-vav" ,這字拼出來是現代希伯來文"謹慎,注意聽"的意思(兩個7對應的字母不同)。

5776對應的數字和字母是否應證有關即將發生的全球危機的預測和預言呢?也許,將來我們回頭看的時候可以知曉。但現在上帝不希望我們過分沈迷於跡象或巧合。這些是要來幫助我們專注在祂身上來愛慕祂。在這個四重血月的季節、安息年的末了,罪惡加速增多。我們可以確定一點:上帝在用祂的愛的號角來呼叫我們聽祂的話走祂的道路。那些回應祂的,祂會賜給他們恩典來領受更多的恩典。祂要賜下力量使他們剛強站立,去翻轉將來世界上要發生的事。

就像聖經所預測的那樣,國度的衝撞會加強。但這正是因為君王自已要來了。我的禱告是在5776年祂會強而有力地臨到我們。讓號角聲在今年帶我們更深的進入上帝國度裡的良善及榮耀裡!

___

傳統猶太人贖罪日十天禱告的視頻:今日古老的寶藏

最早在主後135年就存在一個在猶太新年和贖罪日的十天中獻給神的大能的禱告,被稱為"AVENU MALKEINU",意思是"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這個禱告由多達42句從心深處發出的祈求構成,每句都以呼求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 開始。這些禱告通常會伴隨著難以忘懷的傳統旋律唱出來。就像許多猶太人的禱告,祈求不僅僅是為著個人的需要和供應,更是為著整個以色列。所以"AVINU MALKEINU" 在今天仍然可以攪動人的靈魂作為為教會的深刻禱告。它有力地表達了當邪惡和逼迫臨到神子民時,在不同層面哭求拯救。

下面3分鐘的視頻裡,芭芭拉.史翠珊演唱了這個傳統旋律的壓縮段落。史翠珊女士唱這首祈禱歌時的恩膏是顯而易見的,也反應在以色列觀?的回應上。你們可以看一下這段視頻後看你們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感受!(請特別為她禱告,據說她曾經表示過相信耶穌。) www.youtube.com/watch?v=ydxePZKCyvo

從現在起到贖罪日,請與我的百姓一起奉耶穌的名迴響這個古老的祈禱。

AVINU MALKEINU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我們在你面前都犯了罪。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除你以外我們沒有王。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們。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願新的一年善待我們。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廢除一切敵對我們的惡令。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讓仇敵的計謀落空。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除去那些恨我們的人的詭計。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讓反對和控告我們的閉嘴。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戰勝我們的壓迫者和反對者。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不叫你的產業遭受瘟疫。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饒恕和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愆。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在你眼前塗抹我們的過犯。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讓我們悔改歸向你。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摧毀向我們所發的邪惡審判。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求你以美善而紀念我們。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銘記我們在你的美好生命冊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銘記我們在你救贖和救恩冊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銘記我們在你保守和護衛冊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銘記我們在你獎賞冊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銘記我們在你饒恕和赦免冊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讓救恩為我們快快湧流。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提升以色列你子民的力量。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提升你受膏者的力量。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用豐盛充滿你的府庫。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我們的聲音,饒恕我們,憐憫我們。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在憐憫和恩惠中垂?我們的禱告。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求你為我們的禱告敞開天門。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不要使我們不得你的同在圖然返回。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紀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憐憫我們、我們的兒童和嬰孩。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為那些因你緣故被殺害的人成就這些事。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若不是因為我們,也為著你的緣故成就這些事。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為著你的緣故成就這些事而拯救我們。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為著你的名成就這些事,我們也因此蒙召。
我們的天父,我們的君王,施恩於我們並應允我們,因為在我們自己沒有良善;對我們大發憐憫並拯救我們。
*猶太人傳統的教導認為在猶太新年(吹角節),神會打開審判書卷,在贖罪日神會關閉審判書卷。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