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2006錫安之光消息報導回顧

我們通常不將錫安之光週報放在網站,但因為這一期記載有關猶太民族和土地持有權的重要資訊,所以我們決定將本篇報導貼在網站上與讀者分享。

親愛的朋友平安:
我們完全認同希伯來書的作者說:「上帝是公道的;祂不會忘記你們為祂所做的,就是從你們持續不斷地幫助其它的信徒的工作和愛心。(希伯來6v10) 親愛的朋友,你們對以色列信徒的幫助以及對我們的支持,這樣的愛心行為我們永遠會記得。謝謝你!

目前,以色列每天面臨極大的壓力(甚至每分每秒都處於壓力下)。許多人問到如何為以色列代禱並回應阿拉伯/巴勒斯坦的衝突。針對眼前的情況,教會領袖各有不同的看法。我們藉此希望分享一些聖靈透露給我們的預言性觀點。

以色列目前困境的預言性觀點
羅馬書10章1節說:「我的心渴慕並祈求以色列人都能得救。我們深信聖靈最關心的事情是希望以色列能悔改,歸向她祖先的神並得救。神渴望教會禱告並為以色列復興代求。我們事工的原動力在於關心猶太民族的救恩,並推廣神無條件的愛與拯救。以色列國土的界定對神來說是極為重要,因此,教會也應特別關切。但土地的界定雖重要,卻並非是首要議題。對以色列來說,最重要的是悔改、復興和救恩。許多教會把土地的議題視為支持以色列的理由。這樣做或許是因為這些支持錫安的基督徒能因這個立場來得到以色列官方的友誼。但這卻不是聖經首要關心的事項。

根據經文,以色列順服神(或違背)是決定她擴大應許之地的關鍵。但不論是否能擁有「所有」的土地,她對應許之地的擁有權仍是神在無條件的情況下賜給猶太人。這樣說並不指以色列沒有免於神的審判。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得罪了上主而被放逐。同時,那些將我們放逐的國家也都遭神嚴重的審判。

當世界不斷強迫以色列分割應許之地來成立巴勒斯坦主權時(而導至以色列面臨危機)神的審判也會跟著降臨在這些國家。

目前,以色列境內大部份的人仍未了解神對他們的呼召。當地的街道和西方國家一樣充滿著拜偶像、反抗和不貞的罪。同時,以色列境內的主要宗教團體對猶太救世信徒的抵抗仍嚴重存在。總之,現在的以色列和她的神之間的關係仍不合神心意。而神是不可被輕視的。

一些基督徒和以色列救世教的領袖認為以色列的罪已到了某個程度導至失去土地的審判,我們認為這個說法雖然不完全錯誤,但卻必須用以下三個預言性經文的證實來作冷靜、平衡的判斷。

第一:聖經預言神會重新聚集並重建猶太民族,就算有部份人口不信,但神會如往常一樣重復以色列。
(以西結36-37章/撒迦利亞12-13章)就是說我們的土地擁有權並不單單決定於我們的順服。 第二:神為自己的名保留了一些基督的猶太救世信徒在以色列境內 ,他們不停的幫整個國家代求,雖然罪仍存在,但恩典卻會因這些忠誠的信徒而臨到。 第三:以色列和阿拉伯/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事實上是阿拉與上主耶和華的對決。 上主會為著自己的名而戰勝,並在世界彰顯。祂不會允許阿拉得勝,導至上百萬回教徒的靈魂與創造者永遠分離。

成熟、帶有基督樣式的愛是勇於指出以色列的錯誤,同時,卻不會被論斷的靈主使,而產生仇猶主義的思想。 願我們像耶利米先知一樣,時時為以色列的悔改與復興哭泣代求。「我的雙眼因哭泣而失明,我內心多麼傷痛。我的心因同胞受摧殘而哀慟,兒童和嬰兒在街道上昏倒。」(耶利米哀歌2章11)

猶太民族的返鄉,從第一天開始就遭受恐怖攻擊、反對與戰爭。疲備灰心的以色列正處於困境中,孤立無援。神渴望向她伸出援手,因為她現在最需要的是重新信靠她的神!因為祂才是以色列唯一的答案於希望。

我們鼓勵你與我們一起為以色列代禱,在這個悲痛的時刻祈求我們的同胞能尋求好牧人耶穌。(何西5章15)求上主使災難谷成為希望門。(何西2章15)以你們無條件的愛、禱告和支持將最大的祝福–救恩的禮物–帶給以色列。當和平的大君王被聖城的居民邀請至心中時,永恆的和平將會臨到。

內蓋夫的禱告之家
我們在內蓋夫的家奉獻來作為以色列救恩代禱的地方。每週有猶太信徒在家中聚集敬拜並成立福音事工來完成神對以色列的心願與使命,讓聖靈從天堂大大充滿。我們曾與讀者分享上主如何感動我們,並讓我們了解內蓋夫的重要性。最近,全球猶太社區和以色列政府也開始注意到這個地區的地理重要性,所以將2006年定為內蓋夫之年。「2015內蓋夫專案」將規劃內蓋夫沙漠並在當地興起城市與農場。同時成立專業政府部門,負責內蓋夫的發展,並善加利用未開發的自然資源。願這片沙漠為上主的榮耀發光。

珊朵拉受邀在以色列電視台的專訪
珊朵拉在過去幾年接受美國福音電台和電視的訪問。最近上主為她打開一扇門,能在本月受邀二次到猶太之聲接受訪問。(這個節目會在以色列全國電視頻道播放)請為我們禱告,使這個節目能結出更多屬靈果子並讓更多的心向主敞開。

救助貧困
9月至10月中,我們夫妻計劃到以色列守贖罪日和住柵節。我們將會把募集的全額捐給以色列貧困的信徒。如果您希望捐助在這項事工上,請寫下感動與資料。美國地區捐款可抵稅。

「為了救濟猶太信徒的事工,我現在必須上耶路撒冷…弟兄們!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又憑者聖靈所賜的愛心,我請求你們跟我一起懇切地祈求上帝…使我在耶路撒冷(以色列)辨理的救濟慈善事工上得到猶太信徒的滿意。」 保羅•羅馬書15章25-31節

感謝你們長期對我們事工的支持和貢獻。 願神賜福給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榮顏光照你、時時保守你…


祂的平安

凱瑞和珊朵拉 泰普林斯奇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