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在“希伯來11月9日”的悔改


珊蒂 泰普林斯奇

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和越來越多的基督徒在這個週末(7月28日到7月29日)正在通過禁食和禱告紀念和回顧歷史上在“希伯來11月9日”(猶太歷第五個月的第九日)這個猶太節日中發生在以色列的悲劇。

當前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讓我們不安地看到悲劇再次發生的可能性。然而﹐我們的神在撒迦利亞書8章9節應許我們這第五月的禁食必變為歡喜快樂的日子。我相信他已經膏抹彌賽亞肢體成為促發這個轉變的催化劑。他要救贖這個季節脫離仇敵的咒詛和死亡的黑暗之靈(參考經文﹕以弗所書5:16, 歌羅西書4:5)。在神的裡面﹐生命可以得到拯救而不是滅亡﹐代替血腥的是榮耀的釋放。

我們如何能夠贖回這個時期﹖首先﹐我們需要理解“希伯來11月9日”黑暗背後的故事。其次﹐我們要在自己的生命相似的黑暗層面中破除斷絕與仇敵間的協議。從而﹐我們可以為着神古時的立約之民站在破口上。

面對巨人
在“希伯來11月9日”﹐猶太傳統記載了以色列是如何拒絕在應許之地面對巨人。約書亞和迦勒在他們窺探應許之地後﹐充滿信心地宣告要進入應許之地並宣告神的榮耀。然而﹐其他的十個探子卻帶回負面的報告﹐而以色列人也從心裡接受這樣的報告。因着不信﹐他們沒有進入到應許之地而是被驅趕到曠野中又繞行了40年。(注意﹕聖經沒有任何一處經文提到這個不信的行為確切地發生在“希伯來11月9日”﹔長期以來兩者相關的記載來自於塔木德。我們在這裡會十分謹慎地猜測這個不信的行為發生在“希伯來11月9日”)

根據希伯來書3章19節﹐不信是最終阻止希伯來人進入應許之地的原因。有了這樣的前例﹐以色列人在他們的不信中與黑暗結成的契約看起來已經釋放出了對於以色列的邪惡的權柄﹐正是這個邪惡的權柄在歷史上的這個日子和季節多次地威脅着以色列的生存。現在﹐如果教會能被稼接與以色列聯合並與猶太人民在靈里合一﹐那麼與“希 伯來11月9日”相關的事實也將對教會產生影響。好消息是﹕因着耶穌基督的寶血﹐教會承接了救贖這個時期的膏抹。教會得到從主耶穌復活而來的權能在這個季節破除不信的權勢。

對抗不信
在我們為着以色列站在破口上之前﹐讓我們邀請聖靈來對付我們個人需要悔改的地方。是否我們個人裡面還有不信的堅固營壘﹖我們是否悲傷地發現我們與那十個探子一樣﹖

被派到應許之地去窺探的那十二個探子實際上代表了十二支派﹐或者說神的子民的全部。就現實而言﹐他們代表了你們和我。他們看到的迦南是一個特別豐富的地方﹐那裡的出產都是巨型的。一串葡萄大到要兩個成年人來一起扛。同時﹐探子們也發現生活在那裡的人都是真正的巨人。(這里所說的巨人是字面上的﹐不是隱喻) 在大的祝福之前是必須要先迎擊的大征戰。

請記住﹐就被從埃及拯救出來並與神建立了盟約關係這點來說﹐以色列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是被拯救的。他們已經得到了十誡並且約櫃也在他們中間。他們見證了出自神的手的無比的神跡奇事。如今他們再一次被邀請觀看神手的作為。他們與你們和我一樣。

如今﹐神的立約之民仍然面對着巨人般的敵人。與古時的希伯來人一樣﹐我們天然的傾向是懼怕﹐這是因為我們天然的本性讓我們只注意自然界的東西。而這會讓我們更加不信!雖然你們與我面對着巨大的敵人﹐但是神從來沒有撇棄我們獨自與他們征戰。他卻是邀請我們在信心中進入他更深的同在﹐進入他在應許之地賜給我們的極大祝福。

然而我們內心的深處仍然有些疑問。神會在目前的危機中指引我們嗎﹖或者﹐我們此時已經陷的太深了﹖我們真的可以倚靠他戰勝比我們從前所知還要大的敵對嗎﹖或者﹐就像那些哀嘆的古時立約先祖們﹐神是否把我們帶到這樣深的地步只是成為被巨人吃掉的﹖就如那十個探子﹐我們可以選擇是順服神的帶領還是不信。如果我們選擇不信﹐用我們自己的認為和資源航行在這個“狹窄航道”的季節﹐我們可能正在駛向海難。

在從一個季節轉換到另一個季節並被不確定性包圍時﹐我們如何按照神的方向航行在“狹窄航道”﹖我們如何能夠堅定信心面對我們沒有神就無法通過的事實呢﹖

征服不信
出自於約書亞的帶有鼓勵的話語成為我們導航的指南針﹕“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民數記14:9)。首先﹐不可背叛耶和華。換句話說﹐把你們的心和意志完全降服於他。讓你們生命的所有方面都與神的心和旨意對齊。

第二﹐不要怕那地的巨人。你是神永約的孩子。務必記住你的敵人的保護已經被挪開了的這個事實﹐並且神與你同在﹔大祝福就在前面。所有﹐當他說“去”﹐ 就無所懼怕的“去”。

因為人類不降服的本性在自身或其他的人以及除神之外的自然資源看起來那樣自然﹐ 所有這個本性也很自然地看到乏力的一面。但是﹐對於神的愛、他超自然的性情以及他同在的超自然事實都將鼓起我們的勇氣。當我們知道他是多麼愛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義無反顧地相信他。這就是為什麼愛即完全就把懼怕除去了。

在這個季節中﹐我們可以把有意識地再次與我們救主那永不失敗的品性、無法測度的愛和屬天的道路對齊作為我們悔改的一個行動。這樣﹐我們可以為着以色列站在破口﹐在聖靈的大能中救贖這個時期。

救贖這個時期﹕代禱
以色列人的不信激怒了神以至他想把他們全部除去並使用摩西建立一個屬神的新國家。但是﹐摩西的代求觸動了耶和華的心使他轉離怒氣。摩西火熱的禱告是在民數記14章13到19節中的三個要點的基礎上呈送於神的﹕

· 為神的名的緣故
· 為神的榮耀的緣故
· 為列國的緣故

摩西為以色列人的祈求並不是為着以色列人的緣故﹐是為如今的我們作為一個禱告的著眼點。你們與我是靠着耶穌的寶血和他復活的大能站在破口中。我們被呼召是因着他名的緣故、他的榮耀和對列國的救贖釋放救贖。我們可以釋放他必救贖以色列的話語。我們可以釋放他的榮耀來轉換曾經血腥的“希伯來11月9日”。並且﹐無論事情在自然層面上如何展開﹐我們可以站立在信心中﹐因為他本身是全然信實的。

安息日平安﹐祝你們經歷一個得贖的“希伯來11月9日”!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