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人的節期﹕聖靈降臨節 (2012年5月26日到5月28日)

珊蒂*泰普林斯奇

這個週末﹐我們將要慶祝聖經中的一個節期﹕聖靈降臨節﹐這個節期是在五旬節聖靈極大的澆灌中榮耀地成就的。根據猶太教師的傳統﹐上帝是在聖靈降臨節在西乃山向以色列人頒佈了律法﹐從此以色列作為一個國家誕生了。在五旬節﹐神創造了一個全新的人類﹕世界各地的由猶太人和外邦人組成的教會。這一天標誌?上帝為他的兒子帶有先知性的並有?深遠意義地預備了一個新婦。

 

聖靈降臨節是唯一的一個要求獻一個有酵的祭的節期。在聖經中﹐酵代表罪﹐特別是指驕傲。然而在利未記23章17節"要從你們的住處取出細面伊法十分之二﹐加酵﹐烤成兩個搖祭的餅﹐當作初熟之物獻給耶和華。"

 

在我看來﹐有酵的餅預表?在五旬節後﹐因?我們在復活的彌賽亞里的信心和所賜給我們的聖靈保惠師﹐我們現在可以按?我們的本相到天父的面前。仇敵/控告者引誘我們把注意力從主的恩典轉向我們自己的義上。如果我們不抵擋仇敵﹐我們會發現我們自己無意識地從神的面前退縮了。但是﹐救恩是因信稱義。一直與主同在的唯一道路就是我們在神的恩典中接受彌賽亞基督為我們的救主。每一天我們都要像有酵的餅一樣謙卑地來到主前﹐讓全然聖潔的主來潔淨我們。當我們在主面前像古時以色列的祭司們一樣謙卑我們自己時﹐主會滿有恩典地將我們昇高。但是﹐為什麼是兩個餅呢﹖

 

兩個餅代表?彌賽亞的身體是由猶太人和外邦人組成(一個全新的人類)。猶太人的一個耐人尋味的傳統就是在聖靈降臨節誦讀路得記。路得預表?所有的擁抱以色列和她的神的外邦人。這一現象再一次帶有先知性的在使徒行傳記載的聖靈降臨節慶祝中發生了。當時的這個事件就是我們現在所知道的五旬節。

 

約珥書2章28節應許神要將他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成就這一應許的大能在五旬節被極大地釋放出來。請在今年的聖靈降臨節與我們一同禱告再一次的大澆灌﹕賜給以色列施恩叫人懇求的靈使她認出她的救主彌賽亞(撒迦利亞12章10節)﹐主耶和華用清水灑在她的身上(以西結書36章24到27節)。並且要在神的面前歡樂﹐這也是主的命令(申命記16章11節)!

 

頭條新聞和為以色列代禱事項

如你們所知,這個月<<時代>>週刊刊登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特寫頭像,題為"以色列王Bibi "。(Bibi 是他的小名)。事實上,Bibi 僅僅在完成他最初當選時所定的5 年任期 。這個時間比近期的美國總統雷根或布希的任期更短,也將可能比奧巴馬的任期短。我們所認識的任何一個以色列人絕對沒有把Bibi 當成國王。可悲的,以色列的敵人正在利用<<時代>>週刊專題報導,以不公正的新指控危險地誇大猶太複國主義對世界的影響。在某些方面,該雜誌準確地解讀了 Bibi ,但文章具有諷刺、 玩世不恭和總體來說是負面的語氣。請點擊此處查看較為完整的該文摘要。請代禱 (1) 使Bibi 敬畏耶和華並且大大地被神祝福,使他不至於驕傲;(2) 要神使控告者靜默,並防止這篇文章鼓動任何魔鬼的策劃 ; (3) 賜給以色列政府智慧和合一來面對伊朗 ; 4) 在埃及的選舉這一周、敘利亞的內戰開始蔓延到黎巴嫩和約旦的情況下,請上帝用恩典介入; (5) 給中東地區一次如同五旬節的聖靈澆灌。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