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和平共處嗎?

作者:凱瑞和珊蒂o泰普林斯奇

為了審查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世界主要領導人在2011年9月在聯合國的戰略舉措,這個月可以說是以巴歷史上的分水嶺。

奧巴馬總統
9 月 21 日奧巴馬總統在聯合國大會上聲明,巴勒斯坦建國的唯一途徑是恢復和談,而不是通過向聯合國申請。之前,美國政府曾表示,美國會否決安理會避開以巴和談批准巴勒斯坦建國的任何形式的努力。奧巴馬重申了他2011 年 5 月在華盛頓發表的支持巴勒斯坦建國的觀點,然而,不同於今年 5 月的是,這一次他獲得了大量的以色列人的掌聲。其主要原因是總統插入兩個新句子:“猶太人民在自己的歷史家園上建立了一個成功的國家。以色列應當得到國際承認。”他還補充說,如果巴勒斯坦人的朋友們忽視這一事實,他們對巴勒斯坦會毫無幫助。在這短短的幾句話中,奧巴馬給了以色列政府長期尋求的東西,即承認一個猶太國家,同時揭穿巴勒斯坦拒絕承認以色列與這塊土地的歷史紐帶。不過有關這一點,我們應當牢記,早在1948 年聯合國法律上就已經承認以色列是一個猶太國家。奧巴馬的聲明只是在重申一個國際社會原本不該忘記的歷史事實。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
9 月 23 日,馬哈茂德o阿巴斯向聯合國秘書長遞交了建國申請。在這之後,他在聯合國成員國大會上發表了講話。在講話中他重申了在以色列1967年贏回的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國的要求,要以東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並且提出了三、四百萬所謂的難民的回歸權。他說 20 年的談判毫無結果,因此需要一個新的戰略。他一再指責談判無法進行的原因在於以色列政府和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的政策。他重申他一貫的立場:只有當以色列停止定居點建房並且同意回到1967 年的邊界線作為巴勒斯坦的建國基礎之後,才會開始談判,(毫無疑問,巴勒斯坦提出的這兩條談判的先決條件起源於奧巴馬總統)。阿巴斯煽情的訴求還包括了承認巴勒斯坦是穆罕默德和耶穌的土地,但是他沒有認可這片土地在歷史上和屬靈方面與猶太民族的任何關連。他的充滿著可悲的謊言的講話獲得了與會者的起立鼓掌。然而它沒有任何新意或新的政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內塔尼亞胡先生在一小群與會代表面前發表了一篇清楚有力的演講,而大部分的代表選擇離場,不聽他的講話。他提醒大會在過往幾十年中通過了許多對以色列不公正的決議,其中一些荒謬的行動實際上甚至阻撓了和平進程。他描述了以色列過去如何撤出南黎巴嫩和加沙地帶的領土,試圖開拓和平,卻只是換來恐怖活動加增的結果。他提醒世人,在2005年,以色列將"加沙的鑰匙" 移交給阿巴斯先生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卻只看到其結果是毀在哈馬斯手中,而哈馬斯就是伊朗在以色列邊境的恐怖活動的代理人,一心要毀滅猶太國家。他指出以色列在2000年和2008年曾經提出過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方案,但遭到了巴勒斯坦領導人的拒絕;而以色列在2010年作出前所未有的讓步,暫停定居點建設10個月,但阿巴斯並不予理睬。針對阿巴斯之前的發言,內塔尼亞胡明確地指出巴勒斯坦人的武裝不單是希望和夢想,他們還裝備了由伊朗提供的一萬枚導彈和“冰雹”火箭彈,此外還有從西奈、利比亞和其它地方源源不斷流進加沙的致命武器。內塔尼亞胡先生以美國在其它主權國家的軍事存在的為先例,提出以色列應在未來的巴勒斯坦邊界沿線駐扎部隊以確保和平。最重要的是,他重申巴勒斯坦必須與以色列簽署和平協定之後方能建國,而非之前。為了重啟和談,他邀請阿巴斯在紐約當天與他會晤,但這個邀請仍然無人理睬。

中東四方
在接下來的一天﹐中東四方(美國、歐盟、聯合國和俄羅斯)發表了一個促成巴勒斯坦在2012年年底建國的討論框架。中東四方承諾,巴勒斯坦建國只能是在談判的基礎上﹐並且無先決條件。(他們力阻阿巴斯向聯合會遞交他的申請書,但未成功。) 然而﹐一些歐洲國家對歐盟的官方地位相當地反對。

內塔尼亞胡很快就接受了這個框架,但是巴勒斯坦人拒絕接受。雙方的立場看起來是堅定的﹕沒有建國的前提﹐阿巴斯是不會進行談判的;沒有談判﹐內塔尼亞胡是不會同意巴勒斯坦國的。

十月﹕在聯合國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中﹐聯合國安理會將要就巴勒斯坦建國申請進行辯論。在安理會中七張棄權票或否決票都將挫敗這個申請﹐從而就不需要美國動用否決權了。到目前為止﹐美國和四個歐盟國家預期要投反對票。最近﹐尼加拉瓜也讓世界感到驚奇地宣佈要投反對票。因此﹐只要再有一個國家(例如﹐哥倫比亞、波斯尼亞、或加蓬)不支持這個申請的話﹐這個申請將被拒絕。以色列在外交上十分努力地與這三個國斡旋。我們懇請你們在禱告中同樣為這件事努力。

如果聯合國安理會表明不接受阿巴斯的申請﹐他目前的計劃是在聯合國大會獲得低一層次的、非成員國家的地位。這樣巴勒斯坦人就有權通過國際裁決來敵對以色列。但是﹐就此來說﹐以色列也同樣可以使用國際法庭和立法來打擊任何來自巴勒斯坦的恐怖襲擊。

在巴勒斯坦/以色列的土地上
正如我們在以前的新聞簡報“新年﹐新國家”中寫到的(文章中包含許多有用的背景知識)﹐首先阿巴斯是不會同意和平的﹐因為他根本無法兌現和平。他與哈馬斯建立聯合政府的多次企圖已經失敗了﹐同時他也不代表在加沙的巴勒斯坦人。事實上﹐哈馬斯仍然反對阿巴斯向聯合國提出建國要求。只要哈馬斯控制著加沙並堅持反對與以色列的和平﹐任何的進展都是很難看見的。

當聯合國在1947年投票決定重新把巴勒斯坦分成一個猶太國和一個阿拉伯國時﹐耶路撒冷依然由國際監管。盡管當時的猶太領導層難以接受一個沒有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國,但這個即將誕生的猶太國家的領袖們認為得到一些總好過什麼都沒有。他們接受了聯合國的給他們的極微小的國家。但是逐步地,以色列借著反擊阿拉伯國家聯盟一次次的軍事入侵而最終奪得了耶路撒冷的全部。巴勒斯坦從以色列的歷史學到一課:得到一些總好過於什麼都沒有—如果他們要得到的是為了人民能夠自治而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但是如果他們渴望另一個民族的滅亡甚於自己民族的興盛,這就完全要另當別論了。

在地平線上
九月以後﹐ 目前的現狀可能不能再持續了(這裡的現狀是指以巴雙方和人民都在遭受的日趨惡化的流血和不公義﹐但是列國對於改變地面的狀況無所作為)。然而﹐各國—特別是巴勒斯坦—已經在一個更正規的程度上行動起來了。以色列為了和平,已經在全世界的注視下同意了放棄一些名正言順獲得的土地。盡管如此,我們必須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中看上周所發生的事件:中東正處於騷亂之中﹐地區性戰爭是可以預見的。伊朗正在對抗性地擴充它的核武器庫。沒有人能確切地知道將來各樣細節會如何發展。

作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知道除了來自於和平之君的和平﹐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根本不會有真正持久的和平。聖靈正在西岸(包括拉馬拉和伯利恆)種下復興的種子。現在是時候為這些種子的長大和倍增來禱告了。請為在西岸(猶大和撒馬利亞)建立敬拜和禱告之家代禱。在這些城市的屬靈復興會帶來巴勒斯坦屬靈氣候的改變﹐從而也帶來對政治環境的影響。為著他們的緣故﹐為著錫安的緣故,並為著渴望給予他們真和平的神的心的緣故﹐讓我們呼籲不讓主歇息。

如何禱告
  • 讚美神過去一周裡充滿恩典地干預了人類的事務。(詩篇68:32)

  • 在這十天敬畏之日裡,禱告神在以色列全地賜下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 (真正的悔改),使我們能仰望那位我們所紮的,為他哭泣,如喪獨生子。(撒迦利亞書12:10) “正義使國家興盛,罪惡是人民[包括以色列]的羞辱。”(箴言14:34)

  • 撒迦利亞 12:10節應許了懇求的恩典,它的上下文涉及到耶路撒冷周邊的列國來“舉起”這座城市,也可以理解為分割這座城市。而分割這座城市正是列國的謀算,以此成就未來的巴勒斯坦國。因此,也為那些奮力於這個目標的列國求同樣的“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撒迦利亞書12:3,詩篇 2,約珥書 3:2)

  • 復興的種子正在西岸,包括拉馬拉、 伯利恆和其餘地方撒播。請禱告使這些種子得到培育和倍增。請為能在西岸 (猶大和撒馬利亞地區)建立禱告和敬拜事工禱告。在這些城市的復興將翻轉巴勒斯坦的屬靈空氣,進而能帶來政治領域的轉變。請為那裡受逼迫的阿拉伯基督徒代禱。禱告神,讓那些在西岸的穆斯林男人、 婦女、特別是兒童有機會選擇永恆的生命、而不是選擇死亡。(馬太福音5:44,約翰福音 3:16,申命記 30:15-16)

  • 請禱告,歷史真相、事實、以及聖經的真理被揭示,並向列國開啟。內塔尼亞胡總理在聯合國的演講對全世界宣告了關鍵性的真理,這些真理不幸地被人為的弄虛造假埋沒了。猶太和基督徒的活躍人士獲取了很重要的資料資料,用以支援以色列的猶太國家地位、捍衛她所採取的保護國家的行動。讓我們為在全地恢復對真理的尊重祈禱。“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書2:4)

  • 為聯合國安理會禱告,特別是其輪值的成員國。截至今日,只需要再多一個輪值成員國否決巴勒斯坦建國的申請的承諾,安理會就能阻撓巴勒斯坦入聯的舉措。(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鏈接文章。) “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篇 33:10-11)

  • 請特別為土耳其、伊朗和埃及禱告。在這次以“阿拉伯之春”為形式的屬靈動蕩中,各種古代的靈界勢力和空中執政掌權者重新抬頭,為要爭奪中東控制權。這些主要表現為波斯的魔君(伊朗)、法老之靈以及統治該地區400年直至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戰敗的土耳其奧斯曼帝國。每一股勢力都同激進伊斯蘭結盟,並且都極端仇視以色列。和以西結書38:11-12所說的相仿,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似乎執意要挑起同以色列的軍事沖突,原因可能是為了最近在地中海發現的天然氣儲藏資源。求神讓那些關鍵地區的教會和禱告之家興起發光。

  • 繼續為奧巴馬總統禱告。雖然他最近申明以色列為猶太國家,我們對此感謝,但這並不表明他的心意及美國政策在向以色列回轉。(大選年在即,美國親以色列團體的支持對他而言至關重要。)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