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對真理的熱情:
醫治全球對抗以色列的痴迷


珊?兒.泰普林斯奇著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歌林多後書 10:4-5)

從我們所在耶路撒冷的城牆上,透過交給了我們的祖先、先知和新約使徒們的聖經鏡頭,來視察全球的事務,我們看到了一個根本性的戰役在全地發動了。這問題並非主要關乎或源自于以色列,或是來自因信仰本身而發動的戰役。這場戰役實係乎對真理的熱誠。就如同蛇古老的問題:“神豈是真說…?”(創 3:1) (Genesis 3:1)

永恆的欺騙
我們的祖先亞當和夏娃是上帝按照衪完美的形象而被造的。上帝給予他們完全的自由意志。然而,他們自由地選擇以一個謊言交換上帝的真理,去敬拜被造的 -- 就是他們自己的人性,而非造物主(羅馬書 1:25)。千年之後,我們可有太大的區別?名稱、地點和日期都已改變了,但根本的問題仍然存在,“神豈是真說……?”長久以來,西方文明集體地回答說:沒有;但答案是肯定的: 有。欺騙者在一些非常有基礎的猶太基督教的社會中受到歡迎。

snaken
基督內的肢體也不能倖免於受騙。一些歷史上最令人髮指的罪行一直致力於奉耶穌基督的名。 (大屠殺,十字軍東征,和新教-天主教的北愛爾蘭戰爭只是少數。)可悲的是,今天世界各地的許多教會是屈從於一種微妙的欺騙性--與伊斯蘭的人文理念妥協。在搖搖欲墜的基督教社會,這種有毒的融合,已經引起了扭曲對聖經的理解的社會正義。其結果是一個惡毒變相形式的反猶太主義,被稱為反猶太復國主義或反以色列主義。

以耶穌的名義反對以色列
自從2009年搬到以色列之后,我們所聽到的反對以色列的事件可以說是源源不斷。下面所列舉的僅僅是過去一年中的微小的抽樣,但非常典型。這些事實取自意大利記者朱利奧o米歐提(Giulio Meotti)7月4日在YNetNews.com上發表的一份報告,YNetNews.com是以色列的一家信譽良好的英文電子新聞媒體:
  • 神學:擁有5.9億信徒的世界教會理事會今年公開宣布猶太國家是“一項罪行”、是“佔領國”,從而從神學上廢除了符合聖經的猶太人“被揀選”的位份。在談到純粹是為了捍衛以色列人免受恐怖襲擊而建的安全隔離牆時,世界教會理事會聲稱:抵抗以色列“是基督徒的權利和義務”。他們否認了猶太人三千多年來在地中海直到約旦河的土地上的生活。

  • 抵制和撤資: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天主教和平運動,即“基督和平會”,剛剛“以愛的名義”發起了一場抵制以色列商品的活動。他們和其他推動從以色列撤資的基督教組織相呼應,如歐盟資助的荷蘭教會間合作組織和愛爾蘭天主教海外明愛機構。另外,加拿大聯合教會作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主流教派,不久前也投票抵制六家繼續與以色列做生意的國際知名企業。英國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在去年投票抵制來自猶大和撒瑪利亞的以色列出產的商品和服務。

  • 纂改歷史:天主教文明是梵蒂岡出版的雜志,出刊前必須經由羅馬教廷國務卿審查。今年一月,該雜志宣布,巴勒斯坦人是以色列的“種族清洗”的受害者,“猶太復國主義者能夠巧妙地利用西方對大屠殺的罪疚感來奠定其國家的基礎。“ (這與伊朗的艾哈邁迪內賈德的言論驚人地相似。)
對這些新興的敵對以色列的基督教觀點,YNet的文章一言以蔽之,“取代(神學)雖然變換了一種語言,但一樣地在對猶太人宣判死刑。以色列人就好像路西弗一樣,曾經是上帝揀選的,但因他們的悖逆和惡行被驅逐了,而現在他們應該從所謂的聖地消失。”

美國教會
church
在美國,越來越多的教會顧及慕道友的反應,接受對伊斯蘭教信仰寬容的態度,他們這樣做也許是無意的。但聖經真理往往因此被沒有察覺的謊言所取代。最近非常高調的前穆斯林改信基督的穆斯阿布o優素福,暢銷書《哈馬斯的兒子》的作者,就是眾多例子中的一個。優素福從前是以色列安全部隊的一個臥底,如今他是我們在主裡的年輕弟兄。過去幾年中他給色列提供的寶貴的幫助令人敬佩。現在很多的美國教會爭相邀請他去講道、服事。他在這些教會裡教導屬於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神學一類的取代神學,這種教導在目前具有政治正確性,但從聖經角度是錯誤的。

優素福的神學觀念在他的書裡表現得相當明顯。遺憾的是,許多真誠的信徒未能察覺。據支持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講,當優素福用阿拉伯語講道的時候,他的取代神學觀點更加鮮明。瓦利德o秀貝是我幾年前親自接觸過的一位支持以色列的阿拉伯信徒,他告誡說,“穆斯阿布現在巡回於教會之中,是要結束以色列的生命線。在西方許多基督徒無法判斷在中東誰是敵人,誰是朋友;他們沒有辦法讀懂用阿拉伯文說的內容。” (請為優素福禱告。)

這些末後日子中的欺騙
耶穌在愛中警告我們在這些末後的日子中欺騙會增多(馬太福音24﹕4-25)。對於受迷惑的也就是耶穌為其捨命的人類﹐我們無須感到驚訝或是沮喪﹐更不需要有苦毒。相反的﹐我們中許多人要做的是在我們的思想和心里對真理有全新的熱情。

相信聖經的耶穌的跟隨者敬拜道成肉身的主(約翰福音1﹕14)。就這一點來說﹐他是真理(約翰福音14﹕1)。神的話語與真理是不可分割的。這兩個概念更正確地表明了神的屬性﹐詮釋了聖經關於公義的概念。根據希伯來語和希臘語的經文﹐公義被定義為做正確的事情﹐或是執行公義。 如果真正的公義根植在正確的裡面﹐那麼“正確”就必須以真理為根基。因為神的話是真理﹐因此公義的根基必須是在神的話語中。然而﹐令人傷心的是﹐當今在行為和話語上最標榜“公義”的一些人是來自西方的支持巴勒斯坦的同情者﹐他們裹?反猶主義的外袍並且通常忽略聖經的真理。請收看這個4分鐘的錄像 (4-minute video)這是一個讓人大開眼界的例子。(請注意﹕來自於這個錄像中似乎單純的對公義的呼求所發出的巧妙的誘惑力不可以被夸大!)

今天全球範圍的前所未有的反以色列運動是建基在一個妥協的對公義的定義上﹐這個定義不是忽略就是誤解了真正的聖經中的公義。 三千多年來﹐以色列的仇敵使用這一點永無止境地散步如污水四溢的謊言。如今﹐許多巴勒斯坦人的確被不公義地對待並且需要為他們做些什麼。但是﹐現在的活動家們錯誤地和仇恨地毫無事實真理根據的把所有的指責強加到猶太國。“誰﹐什麼﹐哪裡﹐何時以及為什麼”這些關於目前這種困境是如何發展而成的問題根本不是在客觀完整性的前提下提出。對於聖經的真理﹐神預言的計劃和他與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子孫所立無條件的約遇到了這樣的提問﹐“神豈是真說......?"

重燃對真理的熱情
愛真理就是愛耶穌﹔愛主就是愛真理。基督徒以及彌賽亞信徒在當今全球征戰中面臨的最根本的挑戰是不愛以色列。我們面臨的根本挑戰是要愛上我們的救主並對真理充滿渴望以至於我們首先歡迎他來曝露在我們內心中敵對主卻高抬自己的任何蒙蔽。

我們在什麼地方悄悄地喂養?驕傲(包括屬靈的驕傲)﹐情慾﹐懼怕﹐苦毒以及自私呢﹖這些似乎看起來與以色列沒什麼關係。然而當我們到了一個程度是自願地進入對於我們與主個人關係的蒙蔽中﹐我們就為欺騙敞開大門﹐不僅是對於我們與主的關係的蒙蔽﹐而且也使我們與週圍其他的人的關係有了蒙蔽﹐從而我們與神的子民以色列間的關係也被蒙蔽。簡單地講﹐猶太人於是很容易的成為我們自己問題的“替罪羊”。

在多大程度上你們與我作為國際彌賽亞肢體失去了我們對這真理的熱情﹐世界因此更加黑暗。僅在2011年中﹐我們看到當教會重燃敵對猶太國家的仇恨火焰時﹐以色列經歷了對她的存在權力在她的全部歷史上空前的破壞。世界各國巴勒斯坦的同情者不斷地呼籲群眾大規模涌入以色列的主權邊界。這些活動份子不是空洞地威脅﹐他們從海陸空非法滲入以色列﹐展現了敵對猶太人的全新戰役。按照聖經的預言﹐不難預見的是他們的數目會一直增加直到列國都要圍攻耶路撒冷。同時﹐國際社會預期要很快宣佈巴勒斯坦國的存在﹐從而誕生了另一個與神的話語﹐也就是與以色列敵對的國家。也就是這個國際社會﹐對於伊朗針對猶太國的顯而易見的核野心未做任何有效的阻止。

bible
“我們征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4-5) 朋友們﹐我們在一場征戰中並且我們已經有了兵器。讓我們使用他們--並且首先是針對我們自己的。讓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重燃對話語真理的熱情。靠?聖靈﹐你願意再一次把自己獻上給真實公義的光嗎﹖“看哪! 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2)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