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第一位猶太人在新年對我們說的話


珊蒂 泰普林斯奇

Ur
圖片中可能是迦勒底的
吾珥的廢墟
每年的一月一日,世界都會照著格裡高利年歷穿越一道時間的門檻。雖然一月一日不代表聖經中的新年,我們慈愛的天父也時常會在世俗的時間表裡做事。所以我想我可以在第一個月的第一天,求問天父是否要借著第一位猶太人,來自迦勒底的吾珥的亞伯拉罕,對我們說些什麼。

在亞伯拉罕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也就是影響他之后所有的事情的一個決定性時刻是在創世記12章1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想象一下這個從一個看不見、不認識的聲音而來的指令產生的影響是多麼令人震驚。這樣的執行命令很可能是帶來羞恥、違反當時的文化傳統的。亞伯拉罕是否曾經懷疑他聽錯了?撒拉有懷疑過嗎?

無論如何,我們的先祖離開了家,跟隨了那個聲音。因為亞伯拉罕是希伯來人—而希伯來這個詞根的意思就是“一個跨越界限的人”。亞伯拉罕的確離開了本地並且跨越了。在他的一生中,我們的信心之父不止一次地,而是很多次地帶著神的應許突破了各樣的限制和邊界。

你想接受你信仰的希伯來的根嗎?新約的信的最根本的希伯來根源就是願意“走出去”到“他所要指示你的地方”。猶太的根就是這條猶太人的道路。如果你要追溯你信心的根源一直到亞伯拉罕,你所要行的路豈不也會追溯到他所走的嗎?

耶穌不是第一位猶太人,但是他確實那位最完全的猶太人。他用他的話肯定了亞伯拉罕的希伯來的道路:“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33)耶穌呼召我們象亞伯拉罕一樣與神同行。他並不是要我們不尊重我們的父母或不愛我們的家人。但是我們應該尊榮神、愛神比其他更多。

2011年將代表?另一個試驗之年﹐但是﹐這一年也將是轉變的一年。在這些末後的日子﹐神要顯給你我一片新的土地。然而﹐為了去到那地﹐我們可能需要從過去“出來”﹐拋掉先前有影響力的行為和思想模式以及期望和各樣關係。打個比方說﹐你可能需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請在這裡允許我分享一個簡單的個人的例子。

當神呼招我們從加州移居到耶路撒冷時(沒有給我們回來的日子)﹐ 離開我們的本地、本族、父家成為了真切的現實。雖然凱瑞和我都是猶太人﹐但是在很多層面上﹐以色列對我們來說是一片陌生的土地。直到我自己聽到了神確認的聲音﹐我才願意“走出來”。就像亞伯拉罕一樣離開了家以外﹐我們又跨過洋海﹐但是﹐這只是故事的開始。

Desert神所要的不只是外在的順服。他要把我們的性情改變更像耶穌。他最關心的是我們的心。因此﹐對於我來說﹐與亞伯拉罕一樣的在身體上的“走出去”僅是一個開始。一踏上以色列的土地﹐我驚奇地發現﹐在某種意義上講﹐我帶來了我的本地、本族、父家。

現在﹐許多的祝福和屬靈的繼承是與我們的過去相關聯的。但是﹐咒詛和攔阻也是存在的。懼怕﹐控制﹐驕傲﹐嫉妒-所有這些在我們“走出去”的同時也呈現在我們面前。實際上﹐走出去就是一個把我過去舊有的痕跡展現出來的一個行動﹐神要借此釋放我得自由。只有這樣﹐神才能把我植根在他要帶我去的土地。那片土地不僅僅指的是以色列的那片土地(然而﹐我們要在這很長一段時間)﹐它也代表?主的永恆國度。

在2011年到來之際﹐你正在期待?一個全新開始的一年嗎﹖主是否已經對你講述了他要展示給你的一片新地﹖這裡所說的土地並非是字面意義上的一個新國家或家庭。神所關心的是在你心靈中﹐品格中的那片地土﹐以及你在屬靈里的身份。讓我們的先祖亞伯拉罕通過他全然的降服和為了那不能朽壞的放棄那不能存到永遠的決心來對我們說話。願神祝福你們從你們的本地、本族、父家中所得的屬神的產業。像亞伯拉罕一樣﹐願你們知道你們全然降服跟隨主﹐你們所得?的更多。新年快樂!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