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聞-2009年二月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29:11

與哈馬斯之戰

你可能知道以色列剛完成了 鑄鉛行動, 這次行動的目的是阻止哈馬斯向內蓋夫地區發射火箭。整個行動為期三周。以色列主要通過空投炸彈攻擊哈馬斯的軍事目標和領袖,和很多穿越埃及邊界用來走私軍火的地道。地面部隊也進入迦薩去追擊一些特別目標。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軍人并沒有受騙進入有陷阱的房子,或是 不能保護自己的街上和迦薩的角落。因著神的恩典和很多人看來的神跡,以色列軍隊的損傷極小。

以色列的防禦部隊采取了很多特別行動來減少迦薩地區平民的傷亡。他們用各種形式警告人,包括向手機發短信和用飛機投放傳單讓無辜的平民離開被攻擊的目標。 然而聯合國和幾個少數的國家立刻宣稱以色列“不成比例地使用軍隊”。事實上,反猶主義在全球的媒體中都被煽動起來。在許多國家,猶太人被暴力攻擊,讓人想到二戰大屠殺前的情景。

主流媒體很少提到大多數巴勒斯坦人是不顧警告自己選擇留下來的,有人甚至要成為討伐異教運動的殉道品。以色列人因著無辜平民的受傷深感難過。但另一方面,哈馬斯把清真寺,醫院,學校,家庭,甚至聯合國的建築都用來儲藏和發射武器,“無辜平民”的概念被完全混淆了。我們可以說2006年1月哈馬斯的當選在這個剛剛開始民主的國家里,使“無辜迦薩平民”一詞成為一句笑談。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幸地看到哈馬斯更感興趣以色列人的死亡而不是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正如以色列前總理戈達所說:“如果阿拉伯人愛他們的孩子勝過恨我們,我們就有和平了。”

在迦薩打仗的彌賽亞猶太信徒分享和見證在戰爭中如何經歷了神奇的保護。很多軍人的心軟化歸向神,甚至有整個作戰單位的人在戰爭中都一起禱告。在這同時,世俗的廣播里也播放歌曲讃美以色列的神是我們戰爭中的唯一保護者。一般人都同意以色列軍隊這次以是一個更新的熱情爭戰,這讓哈馬斯和外界都意想不到。神在做工,猶太人的心在軟化。

下一步如何?
哈馬斯的流亡領袖凱利德瑪紹從他在敍利亞的躲藏?宣告他們已經戰勝以色列軍隊。

在歐巴馬總統即將就任前夕,以色列宣布單方面停火,並且撤回在迦薩的軍隊。哈馬斯的領袖拒絕接受撤軍,但不到24小時,他們就宣布有限停火,並且宣稱他們已經勝過以色列。這之後的三天相對平靜。內蓋夫的學校甚至可以在教室而不是防空掩體里上課。但很快,火箭又開始攻擊以色列的軍事目標和平民中心。以色列的軍隊立刻出動消滅那些在上次行動中還未消滅的走私地道和武器庫。

歐盟和埃及都出面調和。以色列和美國也簽訂控制武器進入迦薩的備忘錄,尤其針對伊朗。也有會談要使用多國部隊幫助結束武器走私。埃及采取行動把美國截獲的一艘滿載武器駛向迦薩的伊朗貨船趕回去。

我們還要花一段時間才能看到鑄鉛行動的長久果效。 在一方面,好像過去一樣。哈馬斯仍然控制迦薩,而且可能很快控制約旦河西岸,總統穆哈默德阿巴斯和稍微不太極端的法塔克黨已經逐漸失去民心。在戰爭中,他的任期正好結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中還沒有找到能和談的夥伴。被俘的基列撒利特如果還活著,已經被囚將近1000天,與以前相比好像還是沒有自由的希望。哈馬斯在迦薩還有一個軍工廠,有足夠的能力恐嚇以色列南部。喬治米歇爾又回來了,代表新總統要搞明白如何能使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和平共處。所以目前,情況好像沒有多大的改變,只不過有一個臨時的和不穩固的停火協議。

但另一方面,我們信徒不止要看到所見的,更要看到所不見的:

因著教會的禱告,神會高舉耶穌超過穆哈默德和伊斯蘭教。我們個人曾親眼目睹前蘇聯共產主義傾覆時靈魂的大收割。禱告伊斯蘭教能被傾覆,穆斯林的靈魂有大收割。

以賽亞書19:23-25預言從埃及到今天的伊拉克要有一條敬拜的大道。有趣的是,埃及,伊拉克,還有約旦目前正在開始進入結盟。作為敘尼派的國家,他們反對伊朗和哈馬斯什葉派統治的激進法西斯主義。另一方面,從埃及到伊拉克的地下教會在增長,有更多人得救。有宣教士報道說,伊拉克的戰爭使得福音更自由地傳播。儘管以賽亞書19章的最後實現要等到主再來。但因著主再來前的陣痛加劇,我們正在向那個時期轉變。禱告先知預言的這條敬拜大道能夠逐漸展開,任何阻擋的力量要被瓦解。

聖經中有幾處提到迦薩的毀滅。這些經文描述的事件在過去都曾應驗,但從先知預言的角度也可能與現在發生的事情有關。禱告統治迦薩的伊斯蘭教神被完全摧毀。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禱告以色列人的心能夠柔軟,真誠地轉向神。禱告不止猶太人眼睛的帕子被挪開,外邦教會很多基督徒眼睛的帕子也被挪開。因為有些人儘管喜歡預言,卻不明白“現在就是拯救的日子”不止是針對外邦人的,也是針對猶太人的。神因著外邦人的豐滿-接著聖徒的禱告-使以色列的靈魂大豐收。

當反猶主義高漲的時候,禱告耶穌的寳血保護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當神因此審判列國時,禱告耶穌的寳血能夠遮蓋外邦信徒。

儘管只有神能夠為以色列(和列國)帶來真正永久的和平,我們仍要為以色列的領袖禱告,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4)

以色列的政治

二月十日,以色列將投票選舉新政府。前總理本杰明那坦亞戶目前領先於李維尼和耶戶巴拉。大多數以色列人相信戰爭幫助了那坦亞戶的選舉,因為他是最右翼的候選人。李維尼和歐馬特所在的卡迪嗎黨曾帶領以色列打了三場仗(2006年黎巴嫩,2006年迦薩,2009年迦薩),都不了了之。大多數的彌賽亞信徒也傾向支持那坦亞戶,因為他的講臺更體現聖經的原則。

在鑄鉛行動期間,在以色列的北海岸以外發現很大的天然氣儲藏。這個發現可能代表以色列與其他國家在政治和其他層面上交往的轉折點。

禱告神所揀選要領導這個國家的候選人能被選上,而且這個人的心可以在神手中柔軟。

禱告下任政府能夠友善地對待彌賽亞信徒。

禱告神能夠把這地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顯露出來。(賽45:3)

急需要降雨

以色列自從建國以來從沒有經歷這么大的旱災。今年已經沒有足夠的水源來滿足需求。

禱告自然界的雨能夠降在這塊乾旱的土地上。靈界的雨,就是神的統治,也可以降下來。

和我們一起禱告讓施恩懇求的靈降在以色列,焚燒的靈也降在以色列的余民就是我們生活在這地的信徒身上。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阿、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詩122:6)

PO Box 27575, Anaheim Hills, CA 92809, USA
949-533-8287 | [email protected]
©2006 Light of Zion. All Rights Reserved.